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8-03 16:21: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3日讯(通讯员 黄淼)8月2日上午,涵江区区长连向红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做好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的迎评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管委会书记,区直主要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恩李传达了莆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并通报近期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实地迎评工作。随后,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创城工作作表态发言,区分管领导就责任单位创城工作开展情况作点评发言。

最后,区委书记陈万东强调,要站位全局,凝心聚力抓创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市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创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常。全区上下必须把文明城市创建放到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高度上来谋划、来推动,要以文明城市创建迎评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斗志,进一步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战斗力,率先打出“实施双行动、奋战下半年”的强大气势。要紧扣目标,对标对表抓创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创城测评体系,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的标准要求,聚焦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秩序管理等工作,全面查摆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老旧小区、棚户区、城乡结合部等“脏乱差污”等突出问题,协调互动、加强指导,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真正推动短板补齐、问题解决。要对标问题抓整改,确保问题立行立改、整治到位。要对标任务促落实,分管领导、属地单位、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围绕目标任务和节点安排,特别是测评的重点工作,一个细节一个细节抓落实,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真化解,确保全方位达标。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抓创建。区创城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的作用,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抓好创建工作落实。各套班子领导要切实当好表率,落实好结对社区、挂钩道路有关责任,坚持一周一督查,率先形成创建合力和浓厚氛围。属地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将创城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落实“镇领导逐村一日一自查、区创城办一日一巡查”机制,做到事事清楚、人人参与。区效能办和两办督查室要强化日常督促、敢于动真碰硬,对创建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紧抓不放,一追到底,确保创城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区长连向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全区上下掀起新一轮迎评冲刺的热潮。要对焦重点难点,全力突破,以从严从实的严谨、务实担当的魄力,全力攻坚,全面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合力,用心用情用劲抓迎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迎评工作任务。(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