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表彰优秀志愿者 弘扬时代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8-03 16:42:58 邹玒 文洁 李玉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优秀志愿者获得表彰。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3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 李玉花)疫情防控期间,他们逆流而上,当起“守门员”,值守卡点、检测体温、管控车辆、维护秩序;平日的热闹路口,他们坚守岗位,守护着同安的交通文明……作为厦门市同安区“920”志愿服务联盟的主力军,8月1日,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坚守在高速防控和社区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及数月来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的199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的无悔付出。

疫情防控

他们是坚强后盾

今年2月10日,是春节返程的高峰期来临。高速出入口车辆检疫,是防范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同安的各个高速出口,每辆出高速的车辆都需进行入厦登记,每一个驾乘人员都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东疫情期间,在同安区委文明办的号召下,2月10日至2月22日,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组织552人次志愿者,在同安5个入厦高速路口和检查卡口协助警察、交警和医护人员为司乘人员进行“i厦门登记”、体温测量、车辆疏导等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总时长5724小时。13天来,共检查入厦车辆133380车次,其中后垵站每天约4250车次;莲花站每天约1430车次;凤南站每天约1290车次;云洋站每天约1960车次;汀溪站每天约1330车次。

“这些简单的数据背后,离不开大家的坚持和辛苦付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玉花回忆到,一开始,不少志愿者的家人都不理解,“毕竟要近距离地同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打交道,没有人会不担心,但大多数志愿者都选择了坚守”。

同样坚守的,还有参加社区防疫的志愿者们。疫情防控期间,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就积极发动志愿者积极投入到街道,社区,村居,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

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理事黄丽芬就是其中一员:“我是一名党员,更应该做表率。”当时,黄丽芬所在的社区设立了18个执勤点,需要大量的志愿者参加。二月,厦门气温较低,但黄丽芬还是坚持每天“打卡”,坚守岗位,从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到撤掉执勤点,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黄丽芬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更是带动了其他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