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致敬最可爱的人 厦门市集美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庆“八一”
http://wmf.fjsen.com 2020-08-03 10:56:19 李霖 吴林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社区儿童向老兵们献花,致以节日的祝福。(宁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8月2日讯(李霖 吴林瑞)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激发市民爱国热情、民族意识和责任担当,树立国防意识和爱党拥军、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各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陆续推出一波又一波课程活动礼赞“八一”,在全区掀起一股拥军浪潮。

截至目前,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课程活动20余场,包括红色课程、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传承红色基因,深植爱国情怀,进一步营造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风尚。

慰问送关怀,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军医逆行疫区,展现“最美逆行者”身影;面对洪涝灾害,人民子弟兵奔赴抗洪救灾一线,用肉身建立一道冲不垮的堤坝……哪里有敌人,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八一建军节前后,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进军营、诉真情,进社区、关爱退伍老兵,进一步营造了军民鱼水情的和谐氛围。

7月29日,浦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军民鱼水情 军民一家亲”拥军活动,走访辖区驻军部队,向驻地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与官兵们共叙军民鱼水情,增强军民凝聚力。活动受到了部队官兵的热情欢迎。

戴上军帽,闪闪红星耀光辉;制作臂章,追忆军旅光荣岁月……8月1日上午,园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勿忘抗战史,砥砺爱国情”建军节活动,邀请辖区退伍老兵重温“红色故事”,重走“红军路”,分享军旅行,倾诉军旅情。

褪下军装,铮铮铁骨不改、责任担当不变。一张张泛黄的军旅老照片、一个个动人的军营故事,行军礼、唱红歌……建军节当天,莲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梦回军旅,同忆征程”八一主题活动现场,辖区退伍军人及其家属共聚一堂,追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使命。值得注意的是,现场还播放了社区荣誉军人榜,举办文艺汇演,让他们在实践站感受到“兵至如归”的温暖,营造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为了胜利!向我开炮!”在7月31日举办的杏北社区“同庆建军佳节·共叙军营深情”主题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和退伍军人们共同观看影片《英雄儿女》片段,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民族精神。此外,现场杏北社区党支部赠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厦门》等书籍,为退伍老兵们送上“精神食粮”。

进一步弘扬拥军优良传统,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让退伍军人重温峥嵘岁月,深青村、前场社区、英村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纷纷开展退伍军人座谈会、入户慰问活动,忆往昔峥嵘岁月,送去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