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漳浦县
漳浦:树立“新时代好少年”精神 为民族复兴奋斗终生
http://wmf.fjsen.com 2020-07-31 16:51: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建智选树和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在漳浦县得到广泛深入落实,春风细雨润物无声般地树立漳浦县广大未成年人向“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勇前行的“新时代好少年”精神特质。

一、统一尺度紧扣“选树和学习宣传”抓落实。新时代好少年“选树和学习宣传是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是从娃娃抓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具体举措。漳浦县积极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及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通知各文明校园,做好选树和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

二、不拘一格培育”新时代好少年“情怀。漳浦不同文明校园结合本校实际,形式多样地落实选树和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在广大未成年人心中激发”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奋劲。如漳浦一中利用学生之声广播室、校道宣传栏、班级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广泛展示中国文明网公布的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林峻德(福州市仓山小学五年级学生)设立”彩虹基金“,发挥绘画特长,帮助山区孩子圆梦的先进事迹。漳浦一中推荐的八年级5班学生陈贝宁,2019年被评为”漳州市好少年“。如漳浦实验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包括观看CCTV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感人视频、参观漳浦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寻找身边好少年。如漳浦县八一希望小学开展了国旗下主题演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每周一由一个班级负责宣讲,大队辅导员也利用晨会发出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倡议,表扬在活动中表现好的学生。如道周中学积极参加教育部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网上知识竞赛。如龙湖中学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各个年级、各班级推荐的“新时代好少年”的典型事迹进行评议、审核、公示,全校师生共同审议、监督,最后学校评出“新时代好少年” 。

三、教育有方稳步“立德树人”强内涵。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漳浦县在选树和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过程中,重在培育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新时代好少年”的那种“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特质和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精神特质,不急于求成。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花朵有不同的花期,有的春开有的冬开,有的永远不开花却是参天大树,所以,培育未成年人树立“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特质,让他们向“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勇前行一辈子!(中共漳浦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