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文明实践让文明花开满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7-31 15:44: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开展“青春光明行 助文明交通”活动(国网漳州供电公司供图)

文明风7月31日讯(通讯员黄惠娟)为助力漳州文明城市创建,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开展以“青春光明行 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加强社区共建、文明交通、垃圾分类、助老敬老等宣传引导。

“文明交通”有秩序

从7月21起到7月31日止,青年志愿者们在每日上下班高峰期前往市区重要交通路口开展“青春光明行 助文明交通”活动,协助交警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志愿者们在晚高峰的车水马龙中,手拉横幅“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线内等候,不闯红灯”“按道行驶,不逆行”等提醒行人文明出行,并配合交警指导车辆有序行驶。他们时刻关注着红绿灯状态,及时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越线停靠,纠正电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让高峰期的交通也变得井井有条。志愿者们不惧暑气,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建设做贡献。

“文明服务”零距离

7月29日,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漳州市区官园城堡社区开展“文明服务进社区”活动。进入迎峰度夏阶段,低压用户办电需求增加。志愿者们加大“网上国网”等线上办电渠道宣传力度,推行“不见面办电”服务,为客户算电费、提供峰谷最优策略建议,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相应变更申请,推进缴费、报修、用电申请“一网通办”。

志愿者们上门为孤寡老人开展安全用电检查,解答用电疑问,解决用电问题,确保用电需求得以满足。同时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对辖区内餐饮店进行文明卫生宣传,协助小区环境卫生整治,营造绿色和谐的社区氛围。

“门前三包”严落实

“门前三包”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严格开展常态化巡查整治,提升员工办公环境、市容市貌管理;积极参与创文工作,促进政企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组织志愿者开展每日“门前三包”大排查。包环境卫生,及时清理门前和花坛内的垃圾杂物。包绿化美化,负责管理好办公楼前花草树木和绿化设施。包市容秩序,整顿电动车停靠问题,不占用人行道,且排列整齐、井然有序。

文明城市靠大家,城市文明你我他。创建文明城市,大到城市交通,小到门前卫生,文明实践已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漳州文明网 国网漳州供电公司)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