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参与志愿服务 构建文明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20-07-30 18:01: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志愿服务  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30日讯(通讯员 杨新风)人人讲文明,处处见真情。为助力创城工作,芗城区各机关、镇街弘扬志愿者精神,助力创城,奉献创城,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一、用青春名片 推进志愿行动

为了让未成年人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更好地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期,由芗城区委统战部联合团结社区,组织由中学生组成的未成年人志愿者队伍,在辖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区委统战部和团结社区带领未成年人志愿者们并肩作战,集中整治辖区内环境卫生垃圾死角10余处,捡拾垃圾20多袋,发放创城宣传单50余份,并对辖区内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了规整。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辖区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更加整洁美观,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为创城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也充实了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提高了未成年人的文明素养。

二、树文明新风 打造城市文明

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和福建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提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意识,近日,天宝镇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开展“‘我是芗城人·共创文明城’人大代表助力创城”主题活动。活动中,代表们头顶烈日深入天宝镇区各条街巷,实地了解创城工作成效进展和存在的问题难点,逐个点位、逐项问题提出建议意见。代表们还以身作则,现场引导群众对道路周边车辆进行整齐摆放,劝导商户文明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并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十大行动”》、《天宝镇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全告知书》等宣传单发放到群众手里。

三、倡文明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深化社区文明创建宣传氛围,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南坑街道北郡社区紧扣宣传主题开展公益宣传,在各类公益广告设置宣传的基础上,围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重点在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6个方面选题的宣传。利用宣传栏、展板、LED等媒介平台,广泛刊播展示户外广告,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努力营造“随处可见、随时可见”的宣传氛围,真正能够“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市民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创建,为新发展树立新形象。(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