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红色宣讲重温峥嵘岁月 新时代文明实践扎根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20-07-30 17:30:10 杨庆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薪火相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宣讲活动。江头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精彩的故事再现了共产党员的革命意志和奋斗精神。江头街道供图


文明风7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庆山)火红的七月,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蔡塘金厝边养老院唱响了红色赞歌。近期,一场精彩的宣讲成为蔡塘社区党员群众、老人孩子茶余饭后的讨论热点。这是蔡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金厝边养老院举办了“薪火相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养老院的长者林流芳向大家讲述了上甘岭战役及抗美援朝的故事。1949年,15岁的林流芳在她的家乡龙岩新罗镇参加了闽粤赣边区游击纵队的文工团,成为一名文艺战士。1953年,在华东野战军艺术剧院的林流芳被抽调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文工团,前往抗美援朝前线。她为大家再现了共产党员的革命意志和奋斗精神,通过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怀、有力量的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老人孩子热爱祖国,增强党性。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宣讲特色突出,事迹真实动人,深受启发。今后将切实把红色故事、红色文化、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江头街道还在金厝边养老院设立蔡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成立蔡塘社区助老志愿服务队——“爱塘”志愿服务队,并为养老院长者颁发聘书。“希望通过社区、养老院、学校三方的互联互动,让党员群众实时感触党建脉搏、感知党建温度、感受党建力量,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学校学生、养老院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蔡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