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打造文明旅游景区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7-30 17:04:47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景区景点内悬挂文明旅游标语横幅、各旅行社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语……连日来,随着跨省游的“启封”,平潭综合实验区各涉旅单位、景区景点不断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以文明行为守住安全底线,保护游客的健康安全。

近日,记者来到仙人井景区看到,在景区停车场、售票大厅、景区入口等醒目位置,随处可见“文明排队”“保护环境”“佩戴口罩”等文明提醒牌。来自广东的游客高女士告诉记者:“设置文明旅游的标识,让人感觉进入景区既安全又干净,值得点赞!”

“我们每天都安排志愿者进行现场巡查,对景区中的各种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仙人井景区管理处副主任李雄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如今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不断提高,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自觉排队这些文明行为在景区已成习惯。

走在海坛古城,街道整齐干净,游客秩序井然。“游客的文明素质提高和景区的规范化管理大家有目共睹,你光看看这路面,干净整洁让人心情舒畅。”采访中,海坛古城内的一位商户告诉记者。

文明旅游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节假日游客打卡的景点之一,在推进文明旅游工作有效落实的工作中,海坛古城可没少下功夫。在景区入口处,记者看到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和“八闽健康码”的查询。走在景区内,不时能看到墙上贴的“不要聚集、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的温馨提醒。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识和特色展板,一股浓浓的“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的氛围瞬间充斥在周围。

“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古城在暑期重点开展景区环境整治,实行及时清扫、日产日清、垃圾集中处理等办法,着力为游客营造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福建中辉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蔡群说。(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林彤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