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向不文明行为“出手”
http://wmf.fjsen.com 2020-07-30 15:15: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30日讯(通讯员吴梅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市发展环境,仓山区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城管委关于加强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管理工作部署,结合“123巡街”工作“持续开展专项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全力推进非机动车规范停放。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在地铁口、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及非机动车乱停放常见点位周边设置停车指示牌、张贴通告,引导群众按线规范停放。

二是强化监管执法。执法人员加强路面巡查,对违规乱停放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非机动车坚决予以拖离,并依法严格处罚。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联合仓山交警大队、交通执法大队对辖区人群密集场所周边聚集的残疾人三轮摩托车违规行为开展联合整治,齐心协力提升整治成效。

今年以来,仓山区共扶正、搬离、暂扣共享单车4.3万余辆,共搬离、暂扣电动自行车2100余辆,共处罚非机动车乱停放696起,处罚金额17480元,进一步提升了市容市貌环境。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为了市容整洁有序、道路通畅,请文明有序停车!(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