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文明从脚下起步 创建从你我做起
http://wmf.fjsen.com 2020-07-29 17:42: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青年志愿服务总队  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9日讯(通讯员杨新风)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芗城区各街道辖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全力助推文明创建。

一、青春助力创城 创城我先行

创城创卫,青年先行。芗城团区委成立了“我是芗城人,共创文明城”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在各镇街、中学分支成立45支涵盖“垃圾分类”和“村庄清洁”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围绕“十项行动”“八项行动”开展活动近100场次、近1000人次。在这方面,下一步,将突出常规和专项相结合,围绕“扫干净”“摆整齐”“好秩序”,运用“三化”法,制定清单,划定人头,列表完成常规动作;并定期更新滚动一批特色专项项目,比如,“河小禹”志愿护河,以及无物业小区维护等。

二、贡献青春力量 文明共成长

创城我参与,文明共成长。近日,延安北社区以引领广大青少年全面融入、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为全区创城工作做出积极贡献。活动中小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对小区内乱扔垃圾、楼道堆放杂物等社区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宣传等行动,倡导居民爱护环境并参与到创城中来,共建文明城市和谐社区。

三、民法典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

增强居民法律意识,携手共创美好明天。近日,芗城区司法局、芗城区检察院联合南坑司法所、福龙社区在福海阳光小区开展送《民法典》进社区暨扫黑除恶及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开创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余份,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为创建文明城市和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