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县召开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网上申报工作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7-29 17:36: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泰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网上申报工作培训会 永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9日讯(通讯员高燕灵)为落细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网上申报工作,7月28日下午,永泰县组织召开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网上申报工作培训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伟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丽霞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创城办黄修慧同志客观剖析了上届创建网上申报材料中存在问题和失分项,结合最新的测评体系要求,把网上申报材料的具体内容、要求、流程、标准及注意事项用具体实例、实景图片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姚伟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的总评年、决胜年,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集中力量、全力冲刺。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网上申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材料网上申报是省级文明县城测评的主要形式之一,是创建迎评的“笔试项目”,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务必深刻认识网上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上来,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拉高标杆、对准靶心、全力攻坚,做到“硬件少失分,软件得满分,结果得高分”。二要坚持对表对标,务必确保网上申报工作高分通过。认真研究吃透测评体系,从细节入手,从细处着眼,严谨收集整理,严守时间节点,严把材料质量,确保材料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三要强化督查考核,压紧压实网上申报工作责任。创城冲刺时刻,也是“战时状态”,就要执行“战时纪律”。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加强领导,认真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城工作责任制,县创城领导小组将严格按照创城“四项机制”兑现奖惩。

会议还部署了当前和下一阶段创城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以“绣花功夫”亮出网上申报工作水准。按照测评体系要求,逐条逐项分析研究,严格审核,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完成每个阶段的材料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二是要超常规运作,推进实地考察问题整改。再加措施、再加力度,对照最新的《测评体系》集中力量查缺补漏、全面整改。三是要扩大入户宣传面,提高问卷调查满意率。在进一步丰富文明创建活动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浓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