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塘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助老 服务送到家
http://wmf.fjsen.com 2020-07-29 17:10:18 洪晓倩 林志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上门为老人剪发,受到老人们的好评。湖里街道供图

文明风7月29日讯(通讯员 洪晓倩 林志玲)“开展活动以来,我感觉自己有了专属理发师了。”看着镜中清爽的发型,厦门市湖里区塘边社区百岁老人陈奶奶高兴地说。日前,塘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助老员志愿者开展“爱心敲门入户理发情暖老人心”活动,服务社区高龄老人以及低偿、无偿老人。

像陈奶奶这样的例子,还有不少。塘边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老人需要剪头发,只需一通电话告诉助老员,社区都会安排。一大早,助老员便带着智宇孝老集团爱心商家发型师尤师傅入户为老人理发。不一会儿,爷爷满头银发“焕然一新”,老人很满意。

塘边社区开展“爱心厦门”的“爱心敬老”服务,用真情服务来温暖社区老人心,通过举办爱心公益剪活动,让社区的老人更有获得感。不仅如此,老人们的身体健康也是社区一直关注的。

7月27日,塘边社区携手12349助老员开展中医入户巡诊关爱老人身心健康活动。塘边社区助老员带领医生入户为老人开展中医巡诊服务,中医把脉,测量血压,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此外,医生还为有需要的老人针灸、拔罐、贴膏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