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一杯凉茶沁心田 翔安志愿服务驿站开启爱心“凉茶摊”
http://wmf.fjsen.com 2020-07-29 17:08:33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服务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凉茶(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9日讯(夏菁 洪继铿)近日,厦门开启了“烧烤”模式,为了让高温作业者和路人能在炎炎夏日享受到一份舒心和清凉,92580志愿者联盟秘书长许泽源、科宏眼科志愿服务队洪为民和萌视眼镜付春娟这三位热心人士一拍即合,在翔安志愿服务驿站开启了爱心“凉茶摊”。

“不然我们响应号召,开始摆摊吧……”“好主意……”“源哥,我也参加……”这段对话就来自许泽源、洪为民和付春娟这三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那天,许泽源来到科宏眼科志愿服务队,一进门,洪为民就看到了大汗淋漓的许泽源。平日里一起做志愿服务,他们既是“战友”,又是好朋友。这个时候,许泽源刚刚在忙完一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进校园”公益培训。见此情形,洪为民马上为他倒上一杯凉茶。喝完凉茶,许泽源的第一句话,竟然是邀请“一起摆摊”。

此想法一出,立即得到刚好也在办公室的另外一位爱心人士付春娟的积极响应,立即表态愿意出钱、出力、出志愿者,加入科宏眼科志愿服务队,一起把“凉茶摊”给支起来。

他们的计划就是在翔安省级志愿服务驿站(泰禾站)摆上凉茶摊,免费提供给过路群众,在原来的充电,问询,求助,休憩等便民服务的基础上,开启一项新的便民服务。

第二天,凉茶桶、凉茶亭马上出现在志愿服务驿站(泰禾站),志愿者微笑地为过往群众送上一杯爱心凉茶,让他们在炎炎夏日能感受到一丝丝凉意。一杯凉茶,十分暖心,接下来,志愿服务驿站将会每天持续为群众提供凉茶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