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与文明同行 与志愿相伴
http://wmf.fjsen.com 2020-07-28 18:11: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垃圾分类齐参与 青春助力我先行”主题活动  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8日讯(通讯员杨新风)为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芗城区各街道定期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一、扩大公益宣传 传播文明理念

通北街道高校社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行动。近日,高校社区给辖区餐饮商户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并为他们发放、张贴“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共100余份。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餐馆、小吃店等饮食门店,张贴“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和发放“文明用餐、公筷公勺”行动倡议宣传资料,向经营者和前来用餐的顾客宣传“文明餐桌、节俭养德、拒绝野味、公筷公勺”等好习惯、好意识,倡导自助分餐,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真正让“小餐桌”体现出“大文明”。

二、整治市容环境 助力文明创建

巷口街道全体人员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责任”的联动体系,坚持以“职责分工、属地管理、条块结合、联合执法”的原则,建立网格化长效管理机制,文明创建持续发力,在辖区开展环境卫生巡查,对辖区环境开展大清理,街道垃圾和无主杂物进行集中清运。力争从根本上解决长期积累的各类“城市病”和城市管理中的顽症痼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

垃圾分类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基石。近日,新桥街道元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天利仁和物业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齐参与 青春助力我先行”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色盔甲穿梭在人群中,为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并仔细介绍了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以及向居民演示四色垃圾桶即“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应如何分装,同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倡导辖区居民、商户在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创建优美街道环境。(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