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召开共享单车、快递配送行业创建文明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7-28 17:38:27 丁岚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会议现场。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8日讯(通讯员 丁岚)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和行业文明创建活动》的相关要求,湖里区召开“共享单车、快递、配送行业创建文明推进会”,倡议共享单车、快递、配送企业员工自觉遵守文明公约、交通法规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让每一名骑乘人员争当文明践行者和传播者,成为我区一道“流动风景线”。

湖里区委文明办、湖里区城管委办公室、湖里交警大队、湖里区城管局、各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以及共享单车美团、哈罗、青桔厦门区域负责人,快递物流公司中国邮政快递、国通、韵达、百世、申通、顺风、京东、圆通、德帮、苏宁、天天相关负责人,外卖服务平台饿了吗、美团、达达、麦当劳、肯德基、尊宝、百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湖里区城管委办公室副主任罗长华传达了《非机动车乱停放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湖里区委文明办和湖里交警大队联合发出了《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两份倡议书,参会代表共同观看了文明安全交通宣传片。

湖里区委文明办主任、区城管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傅芳槐对共享单车、快递、配送行业创建文明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增强文明创建的紧迫感、使命感。今年共享单车企业在湖里区共投放了6万多辆共享单车,相关企业要加强管理。快递员在让消费者享受“快”服务的同时,自身也要注意安全。同时要当好文明创建大使,遵规守法。共享单车、快递、配送行业要向不文明行为宣战,人人争做“文明形象大使”。为文明行为点赞,对公众场合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对接“数字湖里”公共管理集成平台。共享单车、快递物流、外卖等服务平台与“数字湖里”公共管理平台信息共享,湖里区城管委办公室40多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做好后端服务工作,做到“你为大家服务,我们为你服务”。(中共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