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凝聚创城攻坚力量 漳州市委文明办发起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28 15:39: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网络文明接力传播(漳州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8日讯(通讯员蔡雨农)创建文明城市永远在路上,创建工作是全市人民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

“我是第650000个漳州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我承诺!”7月25日下午,漳州市委文明办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文明在漳州”,发布“我是漳州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我承诺!”“创城”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活动迅速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热烈响应,立即打破空间地域的限制,以风一般的速度在漳州市民的朋友圈中持续“刷屏”。截至7月27日晚,“我是漳州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我承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累计参与者逾65万人次!

广大市民通过点赞、转发活动链接,积极承诺践行“爱国主义、保护未成年人、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守望相助、移风易俗、门前三包、全民阅读、生态文明、垃圾分类、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志愿服务”等系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市民网友一次次点赞,一次次转发,还在留言中倾诉心声:“文明从细微处做起”“创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漳州跨越发展”……纷纷表达出漳州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注重实效,不断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医食住行”问题,点滴变化都惠及每位市民。

此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7月21日漳州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掀起创城宣传热潮,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不仅充分展示了漳州市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民群众的充分支持和积极参与,还有力动员更多市民参与到日常创建中,争做宣传者、实践者和倡导者。

据悉,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改善人居环境的综合性惠民工程。漳州市强调每个人都是创建工作的“主角”,积极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来。2018-2020年期间,漳州市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市容市貌明显改观,城市形象显著提升,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深化,社会宣传常态推进,人文教化举措有力。全市人民逐渐形成向善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风尚,为城市建设发展凝聚精神力量,强化了道德滋养和文化支撑。(漳州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