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市思明区加大宣传引导 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7-28 17:38:45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思明辖内各单位食堂、餐饮企业正在积极推进公筷公勺行动。万熠摄

文明风7月28日讯(记者卢超颖 通讯员 蒲罗)文明餐桌是彰显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为落实“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文明创建12项行动,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联合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思明区文旅局,共同开展“公筷公勺,拒食野味”文明餐桌系列活动,并向全区各单位、各餐饮企业、居民群众发出“文明餐桌,同心战‘疫’”“拒绝野味,健康生活”倡议,引导市民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将文明风尚延伸至餐桌上。

目前,思明辖内各单位食堂、餐饮企业正在积极推进公筷公勺行动。餐饮企业通过店堂海报提示、餐桌台卡提示等方式,加大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加强店员培训和作业指导,推动使用公筷公勺、按需点餐、拒绝野味等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共识。

同时,思明区各部门积极加大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过程中,针对餐饮企业的不同用餐模式,制定不同类型的分餐制度,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分餐模式;与相关网络订餐平台加强协作,在餐饮商户中推广“光盘行动”,在外卖配送时附上“光盘行动”宣传单,在点餐系统中增设“无需餐具”选项,减少一次性餐具的配发使用;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密集巡查,禁止宰杀活禽,制止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并深入多家酒店、餐厅进行“拒食野味”等内容宣传,引导商家、市民坚决抵制食用野生动物陋习。思明区文旅局则加大对酒店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指导,包括在餐厅内放置及张贴“节俭养德”“文明餐桌”等温馨提示,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加强公共服务事业发展,共创和谐、稳定的文明旅游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