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志愿者走上街头 身体力行宣传环保
http://wmf.fjsen.com 2020-07-28 17:36:26 李霖 林芷芸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两名小志愿者发现绿化带中的垃圾(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文明风7月27日讯(李霖 林芷芸)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是城市文明创建的生力军。7月25日、26日,厦门市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举办三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上集美街头,宣传“门前三包”,整洁市容市貌;健步行、捡垃圾,身体力行宣传环保,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一抹流动的风景线。

快乐健步走 亲子志愿者齐动手

夏日炎炎,挡不住志愿者奉献的脚步。25日下午,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组织16名亲子志愿者来到银江路,开展“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一边健步行走一边清理路边的垃圾,除了对花坛、路面进行细致地清理,还将“躲藏”在草丛里的烟头、纸屑、包装袋一一“擒获”,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倡导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的环保理念。

志愿热情在传递。26日,厦门市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在杏林东路开展“快乐健步走 洁净一座城”志愿服务活动,同样获得了众多亲子志愿者的踊跃参与。志愿者们沿途健步行、捡垃圾,还不时向路过的市民游客宣传爱护环境的重要性,为创造美好生活环境贡献志愿力量。

“一方面为了让孩子谨记不能随地乱扔垃圾,一方面也是希望影响更多的人,希望大家看到后也尽量不要乱扔垃圾,养成将垃圾扔进垃圾桶的好习惯。”一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