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新华·南台书屋”落户仓山区三盛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7-27 17:0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揭牌仪式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7日讯(通讯员吴梅莉日前,仓山区“新华·南台书屋”揭牌仪式在南江滨党建示范带上的三盛集团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行。仓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勇,福建新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福州分公司总经理谢兴权,福建新华集团福州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吴晓鹰,各镇(街)组织委员,部分“两新”组织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刘勇副部长和谢兴权总经理共同为“新华·南台书屋”揭牌,三盛集团党委和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活动现场还举办新书入库仪式,新华集团福州分公司将《习近平在福州》等一批党员学习教育畅销书籍赠送给“新华·南台书屋”,供党员群众免费阅读。

新华集团福州分公司总经理谢兴权在讲话中指出,“新华·南台书屋”是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仓山建设,探索和总结国企党建和两新党建协调发展的最新实践成果,也是落实图书“七进”工作,推广全民阅读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新华集团将发挥“新华·南台书屋”作用,不断创新活动开展形式,加强双方党组织学习交流,努力创建双方互利互惠、协同推进、关系融洽的合作平台,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刘勇副部长代表区委组织部对新华集团福州分公司助力仓山区南江滨党建示范带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华·南台书屋”的落成,是三盛集团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始辐射全市党建工作,发挥平台作用的第一步,也是南江滨示范带开始成为全市党建共享、交流、发展平台的新起点。他要求,要以“新华·南台书屋”为平台,深化合作交流,不断探索国企党建与两新党建的融合发展,加快开发南江滨党建示范带特色文化产品,持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以“新华·南台书屋”为阵地,凝聚党群思想,通过定期开展读书分享、时政讲堂等特色活动,切实将“新华·南台书屋”打造成仓山区乃至福州市特色党员教育、党群活动新阵地,成为党群竞相打卡的思想阵地。要以“新华·南台书屋”为桥梁,提升仓山党建,推动书屋成为展示区域文化、推动文化交融的新窗口、新名片,持续焕发蓬勃的生命力,形成良好的发展格局。

在当天的活动中还举行仓山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心得分享活动,来自三盛集团党委、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福建兄弟文仪企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福建畅玩网络有限公司党支部、福建瑞坤大榕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福建沧趣茶艺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组织负责人分享了学习心得。(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