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7-27 17:45:00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龙岩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推进会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为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子招牌”,建设有温度的幸福龙岩。23日上午,龙岩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推进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全力攻坚,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创城“国检”复查,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市委书记李建成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旺主持。市领导王龙、詹昌建、陈厦生、阙朝阳、黄庆辉、张凌,市直有关单位、中央和省属(驻岩)有关单位及创城相关迎检单位负责人出席。新罗区、永定区设视频分会场。

会上,李建成指出,今年是龙岩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全面展示和集中检阅之年,继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是市委、市政府的郑重承诺和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要把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盯紧目标、强化举措,全力冲刺,以更大决心打赢创城攻坚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李建成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民惠民、共建共享的工作理念,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主攻弱项、突破难点、凸显亮点、全面提升”的思路,下足精准施策、精细作业的绣花功夫,以更强力度推进创城工作落细落实。要彰显城市特色,用“三红”精神引领文明风尚,用传统美德提升文明素质,用志愿服务丰富文明内涵,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人民群众普遍反映的民生热点和痛点问题入手补足补齐短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倡导垃圾分类、拒食野味、使用公筷公勺、排队一米线等文明行为;要严格对标对表,做实基础工作,提升市民知晓率、满意度,确保每个点位、每项指标都经得起细看细查细评。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创城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扛起共建共创责任,凝聚创城强大合力,以更高士气兴起决战决胜创城工作新高潮,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国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创城总评迎检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下绣花功夫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达到测评标准;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营造“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城浓厚氛围。

会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龙通报了近年来我市创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具体安排;新罗区、永定区、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陂街道、北门社区等6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闽西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