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27 16:59:17 陈敏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证书。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敏)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近日,厦门市湖里区举办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为区级“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今年4月,湖里区广泛开展了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和事迹学习宣传活动。自开展以来,湖里区各中小学校精心组织实施,针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特点,因地制宜开展选树活动,推荐了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

学校推选、层层考核,五位“新时代好少年”脱颖而出。来自禾山中学的廖诗佳,是妈妈的“小棉袄”,家境贫寒的困境没有束缚她的成长,勤俭节约、要强自律、刻苦努力、乐于助人,廖诗佳成长为如今美好的样子;湖里中学的林望之则是一米名全面发展的“追风少年”,他是各科任老师课堂知识拓展的“小助教”,同学身边的“技术男神”,更是厦门市创客大赛机器人类一等奖得主;华昌小学的邹嘉媛是一名乐于传承的“新厦门人”,她从不会说闽南话、个子没有月琴高,到成为省非遗项目月琴弹唱,疫情防控期间,她编排录制的闽南语《防范疫情拍手歌》,全网点击播放次数超过160万次;金尚小学的黄然冉是热心创新的“小智多星”,她奇思妙想巧动手,年龄虽小,却有使不完的拼劲,每当生活中遇到问题,她就开始探寻解决的办法,一项项便利“小发明”随之诞生;寨上小学陈若琳是一个传递爱心的“小天使”,她跟着父母一起参与各类志愿服务行动,善的种子在她的心中扎根生芽。

下一步,湖里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好少年”榜样带动作用,发动各中小学校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因地制宜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让“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文明局面在湖里越加生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