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观摩问诊查短板 比学赶超促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0-07-27 16:56:17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记录。李毓琳 摄

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和社区文化墙 李毓琳 摄

文明风7月27日讯(夏菁 洪继铿)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如火如荼,厦门市翔安区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形成“全民参与、全面推进”的文明城区创建氛围。7月23日上午,一场观摩培训会在马巷镇舫星社区的万科金色悦城举办。

为进一步推进翔安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翔安区举办社区(小区)、村镇实地考察项目观摩培训会。全区各镇(街)、18个社区书记、5个职能部门的分管领导等30人参加培训。这次观摩培训是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推手,也是落实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走进示范小区,结合着《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指导手册》,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学,有了新的感受和体悟。设置科学、美观有趣的文明公益广告、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和社区文化墙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记录。

环保小教室为社区的小朋友们接触垃圾分类知识提供了一个寓教于乐的小空间。在这里,垃圾分类管理精细到位,垃圾分类定点定时投放机制已实现常态长效运行。在示范小区观摩学习后,大家聚在一起交流经验、分享做法。

观摩培训会上指出,今年是第6届全国文明城市和2018-2019年度全省文明城区的总评年。文明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压力大,各社区、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力度,继续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对照标准进行精准创建,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工作,突出重点推进创建工作落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