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县召开2020年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7-27 16:52: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浦城县召开2020年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  浦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7日讯(通讯员吴利武)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精神以及市、县文明委《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7月24日上午,浦城县召开2020年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等19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参会。

会上,各成员单位对新修订的《浦城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和成员单位职责(讨论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县委文明办通报了2019年以来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进展,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关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重大战略工程,是建设和谐发展新浦城历史重任对未成年人素质提出的更高要求。各成员单位务必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健全工作机制,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要发挥学校和课堂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从学校做起,从孩子抓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要切实推进社会文化环境净化工程。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坚决取缔"黑网吧",要组织志愿者、家长代表,积极参与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三要切实发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结合"教育网络的作用。学校、家庭和社区要齐抓共管,要充分发挥志愿者、校外辅导员等各类人才资源作用,鼓励和支持他们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贡献力量。四要完善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体系。要为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要强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政策落到实处。五要切实做好迎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总评各项准备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考评是创城的前置条件,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精干人员学深学透《测评体系》,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工作责任全覆盖、无死角,高质量完成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六要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又要互相配合、协调联动,齐心协力推进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浦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