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市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项检查考评
http://wmf.fjsen.com 2020-07-27 16:53: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市委文明办考评组赴莆田市第九中学实地查看校园食堂餐饮食品卫生质量。(施建清 摄)

文明风7月27日讯(通讯员 徐嘉馨)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持续发展,根据《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要求,7月21日至24日,莆田市委文明办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各县区(管委会)中小学校及其校园周边、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网吧等考评点,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考评。

7月21日,东南网记者随莆田市委文明办考评组赴荔城区检查考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莆田市委文明办考评组一行首先来到市级文明校园莆田市第九中学进行实地察看,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建设、餐饮食品卫生质量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宣传等反映文明校园创建的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就具体点位整改措施提出建议和意见。

莆田市委文明办考评组指出,今年是莆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决胜年,校园文明创建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在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的过程中,要对照测评体系要求,主动作为,创新方法,注重细节管理,确保校园内的各项整治和日常工作不流于表面、不疏于细节,为未成年人打造一个校园文化健康、环境舒适的成长之地。

市委文明办考评组赴荔城区镇海街道阔口社区查看当地未成年人活动开展相关资料。(施建清 摄)

在荔城区镇海街道阔口社区,考评组一行实地走访社区家长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室、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社区文化教育讲堂等建设情况,仔细查看阔口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开展相关资料,考评组要求要加大监管力度、对照标准认真梳理、督促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社区少年儿童打造一个文明健康、向善向美的生活环境,确保顺利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

每到一地,检查组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汇报,从氛围营造、设施建设、活动开展、周边环境、问卷调查等方面展开检查。据悉,检查结束后,莆田市委文明办将形成通报材料,将检查情况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同时报送莆田市文明委领导审阅。

近年来,莆田市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自2020年1月份至今,莆田市委文明办按照上级部署扎实做好网上“清明祭英烈”、“携手战疫情·别样少年心”作品征集展播、调研乡村学校少年宫、指导文明校园创建、“美育云端课堂”、评选2020年莆田市新时代好少年、举办福建省2020年“童心向党”歌咏展演活动(莆田专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未成年人厚植爱国情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营造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