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福建龙岩:餐桌文明入人心 “光盘行动”成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7-27 09:45:20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杭杭川川公益广告《文明餐桌》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先生,目前主菜已经有10个,2个汤,2个主食,您6个人已经够吃了。”

“不行,今天我请客,菜太少了,客人没吃饱我会不好意思的。”

“没关系,如果您不够吃,您可以马上点菜。”

“给你们赚钱咋还一直劝我不要点呀……”

21日,在中心城区登高东路一家客家饭店内,顾客李先生与店内服务员正在为点餐的事发生了“小争执”。“确实不该点太多菜,每次都吃不完,很浪费。”李先生事后坦白道。

image.png

杭杭川川公益广告《文明餐桌》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该店老板娘赖女士告诉记者,顾客都习惯多点菜,往往造成浪费,我们还是鼓励顾客按需点餐,倡导文明用餐。记者在该店还看到,服务员在上菜前,为每一盘菜配备公筷公勺。

“我很赞同多人用餐期间使用公筷,按需点菜,实在没吃完的应该要打包。”正在店内用餐的顾客王先生告诉记者。

image.png

杭杭川川公益广告《文明餐桌》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小餐桌,大文明。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市民的文明意识提高,剩菜剩饭、餐桌浪费的现象逐渐减少,合理点餐、使用公筷的文明用餐习惯蔚然成风,“吃多少点多少”也逐渐成为人们的好习惯,“光盘”成了餐馆里常见的景象。

为倡导市民养成文明用餐习惯,龙岩市通过进校园、入社区、制作公益广告等方式,向市民深入普及公众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理念,把文明用餐的理念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让餐桌文明入人心,“光盘行动”成风尚。(稿件来源闽西日报 龙岩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