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 传递爱心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7-27 16:55: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连日来,翔安区组织理论宣讲轻骑兵队伍走进基层社区,以不同的主题为基层党员、群众进行宣讲。

7月23日下午,马巷镇理论宣讲轻骑兵讲师团成员朱文传来到马巷镇市头社区,以“爱心厦门故事”为主题,以一系列厦门名人的故事为例子,为到场的近40名社区党员宣讲爱心精神。朱文传表示,他们在今年内将开展81场“爱心厦门故事”主题宣讲,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走进马巷镇各个村居,还会根据到场听众选择用普通话、闽南话等不同的形式来讲课,让听众能够更好地接收知识。

7月24日上午,翔安区乡村讲师团、新店镇理论宣讲轻骑兵讲师团成员郭建居也走进了前浯社区,以《从征拆讲起——岛外大发展》为主题,向全镇41个村居的文化协管员及前浯社区居民宣讲征拆常识。郭建居用风趣的答嘴鼓把配合征拆的好处一一进行讲解,听众们收获满满。

新店镇东园社区文化协管员张火灿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以后社区如果有涉及到拆迁问题,“能使我更好地到基层里面去做宣传跟宣讲工作,能让群众了解到我们拆迁前跟拆迁后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接下来翔安区还将继续组织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入辖区内机关、企业、村居、校园等场所,以不同的主题为宣讲内容,让更多的知识、更多的精神深入群众。(翔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