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寻补黄交通志愿服务队全年无休参与应急救援
http://wmf.fjsen.com 2020-07-25 11:46:03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24日讯(夏菁 洪继铿)在厦门市翔安区,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分散在翔安四镇一街,穿着一件银光绿小马甲,全年无休地参与道路应急救援,他们就是翔安寻补黄交通志愿服务队。

7月20日下午,在新店镇西林村,有台小货车陷入烂泥地无法自行脱困,队员蒋绍型接到求助后立即发布信息,与就近队员黄汇、洪艺铭明前往现场。团队到达现场进行评判后,取来拖车绳与受困车辆绑紧,协作将该车拖出困境。

同日下午,在新圩镇桂林村一辆小轿车右后轮陷入边沟,底盘拖底,无法行驶。队长黄汇明接到求助后,与队员黄永城立即前往现场,团队到达现场进行评判后,取来拖车绳等设备,将该车拖出困境,顺利排除道路安全隐患。

据悉,2016年,寻补黄交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在翔安区委文明办、92580志愿者联盟的指导下成立,以翔安区“四镇一街”道路应急救援为主,同时兼顾各项公益志愿服务。如今,队伍越来越壮大,队员的积极性有增无减,还吸引很多人才加入。队伍从创建之初的4人,发展至今已有153名注册志愿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