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第7年!福州“爱心茶摊”又送清凉来了
http://wmf.fjsen.com 2020-07-25 11:22: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25日讯  7月23日,交通路上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余师傅正在给用户送燃气。烈日炎炎,户外劳动者是最需要社会各方关爱的群体。

7月以来,省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7月23日,榕城最高温达40.3℃。今日起,福州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委、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又一次启动,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送去“清凉大礼包”。

同时,“致敬高温下的城市劳动者”线上公益募水行动一并开启,市民可以通过转发“福州微文明”“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上的相关推文参与活动。

致敬高温下劳动者公益募水行动开启

今日,“福州微文明”“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推出“致敬高温下的城市劳动者”线上公益募水行动文章,目前,已有福建永辉、福州移动参与爱心捐水行动。根据微信推文阅读量总和,爱心企业将捐出相应数量的矿泉水,为高温下的户外劳动者送去一份清凉。

今年,“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进入第七个年头。7月23日,记者回访往年参与这项活动的部分商家发现,不少爱心企业已早早摆出“爱心茶摊”提供免费茶水。

截至目前,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周麻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可观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福建新之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福州麦当劳公司、福州蓝调造型、福州尚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心仪客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博方堂门诊部、北京同仁堂福建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福州固生堂综合门诊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商家已确定参与今年的“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将“茶水公益”延续下去。

“茶摊虽小,承载的却是一份爱心,彰显了社会文明新风貌,希望这样的公益爱心活动能一直延续下去。”福州市委文明办作为“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对该活动给予充分支持和肯定。去年200多个茶摊传递爱心和文明

多年来,“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带来了品牌效应。2016年7月,受台风“尼伯特”影响,闽清县和永泰县部分乡镇灾情严重。两天内,多家企业和市民通过“爱心茶摊”捐赠上千件救灾物品。

2019年“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持续近3个月,不少爱心企业除摆出茶摊外,还组织工作人员为户外劳动者送去爱心降暑礼包。今年,这些爱心企业将再出发,组成送清凉小分队,到户外为人们送清凉。

去年,榕城贴有“爱心茶摊送清凉”标语的茶摊超过200个,每天服务成千上万人,成为福州传递爱心、展现文明的亮丽风景线。(福州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