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辛勤园丁,用脚步丈量文明”——清流县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http://wmf.fjsen.com 2020-07-25 11:17: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清流县创城办教师志愿者

文明风7月25日讯(通讯员陈水华、雷玉蓉 文图文明让城市更美丽,创城让生活更美好!在清流,暑假期间有这样一群人,每天早中晚城区无死角走街三遍是他们的功课。清流大街小巷的一草一木、路灯井盖、公园公厕、环卫设施,他们都了然于胸;哪里下水道堵塞了,哪一盏路灯不亮了,哪一棵树不健康了,哪里还有卫生死角,他们都几乎第一个知道并第一个作出安排。他们就是清流县创城办的教师志愿者们,一群用脚步丈量文明、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美丽清流默默奉献的人。

为快速推进、有效解决创城的痛点堵点难点,清流县组建四个创城实地走访组,分别抽调一名退居二线且熟悉创城的科级干部担任组长,从学校招募志愿者34人,履行创城宣传员、监督员、排查员、处置员、补漏员的职责,做到每日一走访、每日一处置、每周一会商,对走访发现的问题,能处理的当场处理,无法当场处理的通过文明监督单、创城督办单形式进行派单,并动态跟踪落实情况。同时,实地走访组还作为文明办的创城应急分队,直接参与市容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引导、文明经营劝导等专项工作或志愿活动,提高创城工作的效率。

自7月16日起,30余名辛勤的园丁冒着逼近40度的高温,积极参与到“美化家园志愿者”大军中,通过深入开展“脚步丈量文明”专项行动,直面问题、精准发力,推动各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校园)积极投身到我县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活动中,教师们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不畏酷暑、不辞辛劳,活跃在街头巷尾、居民楼院,他们身着红马甲,走遍了清流的每一条街巷、每一个小区,主要针对社区卫生死角、垃圾清运、小广告和绿化带内的烟头、塑料袋等盲区垃圾,对乱停乱放的小车、自行车、电动车采集信息并进行有效处理,他们还向沿街门店业主进行了文明县城创建宣传,动员业主主动配合做好店面广告清理工作,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和创建文明县城相关任务。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用行动传递美好,用真诚和坚守传递文明,以身示范、以心感人,用实际行动宣传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理念,赢得了广大市民们的赞美。

接下来,清流县创城办将持续抓细抓实“脚步丈量文明”专项行动,把“行走清流”与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动各类群体踊跃参与“脚步丈量文明”活动,紧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以“走”字转作风、以“解”字破难题、以“抓”字见成效,一步一个脚印,将实事办到百姓心窝里、难题解到群众心坎上。(清流县创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