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开展夏令营活动 系列“课堂”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07-25 11:45:08 卢超颖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爱心扶幼”非遗文化体验夏令营活动(思明区鼓浪屿街道供图)

文明风7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蒲罗)近日,厦门市思明区依托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组织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主题夏令营活动,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倾情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

“红色课堂”涵育家国情怀

打造“红色课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未成年人中培养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莲前街道洪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红色教育主题夏令营,通过红色知识竞答、红色故事、红歌声乐课、书法、水粉画、手工黏土DIY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激扬孩子们心中的爱国情怀。梧村街道双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依托公益图书吧,组织1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夏令营,通过习书法、做手工、学唱歌、线上答题等系列活动,引导孩子们感受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同时展示了社区儿童良好的艺术风采。

“人文课堂”传承文化经典

打造“人文课堂”,引导未成年人追寻经典、感悟历史、传承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鹭江街道营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别打造集学习教育、互动交流为一体的“营平社区市场学堂”,引导孩子们在老街旧巷中亲身体验菜市场文化,感受厦门古早味的气息,邂逅浓浓的人情味。孩子们在夏令营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知名菜市场——“八市”,识海鲜认食材学做菜,并用画笔描绘了心目中的八市风采,学习实践不仅提升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通过促进孩子们和老八市人的相处、交流、互助,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围绕爱心琴岛与人文琴岛主题,鼓浪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思明区文化馆、内厝社区,开展“爱心扶幼”非遗文化体验和鼓浪流光夏令营活动,引导孩子们在剪纸、通背拳、传统戏剧、跳鼓舞等体验中深入了解非遗文化,在参观“鹭潮流光”鼓浪屿老照片展、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过程中,感受鼓浪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文化之美。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