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开展“学生上战场,志愿来护航”中考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23 16:25:14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时如是说。

秉着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2020年7月18日-20日,安溪县阳光公益协会志愿者、无锡太湖学院“星火无名,奉献源心”社会实践团队一同开展了“文明创城,志愿同行,学生上战场,各方来护航”助力中考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汗水为即将在人生最关键的战场上拼搏的学生们保驾护航!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10:30,志愿者们早早的在安溪各个中学的公益站点集中,开始为护学工作做准备。安溪阳光公益协会志愿者活动负责人仔细认真的就护学的工作进行分配,在活动负责人的安排下,各个站点的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护学志愿者、义务交警志愿者们分别在安溪县各大中学考点对人群、车辆流动大的地点进行开展志愿者执勤、道路勘察、安排设点工作。考点前的志愿者们在道路中间,运用所学的道路指挥知识,有条不紊的指挥着车辆通行,其余志愿者则负责指挥接送孩子的车辆有序停放;而志愿者皮翌涵与阳光公益协会的宣传志愿者们则负责现场摄影记录工作,最后安排几名志愿者负责指引学生放学之后有序的过马路。将一系列的工作安排完以后,阳光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严正以待,共同迎接即将走出考场,得胜归来的考生们。

伴随着表盘滴滴答答的响声,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11:45,考试结束的铃声响彻整个安溪,这也标志着一门考试的结束,所有的志愿者打起十二分精神,为迎接考生而做好充分的准备。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不一会儿,学生学生们带着欢快的心情走出校园,向志愿者们走来。阳光公益协会志愿者手持指挥杆,指挥者学生有序的过马路,其余志愿者也在配合交警大队有条不紊的维持着现场的秩序,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志愿者的背早已被汗水打湿,脸上的汗珠也是如同暴雨般打落在肩上,志愿者们已不知多少次用手擦拭了额头上那止不住的汗水,而也因为他们的努力,车辆得以有序的前行,学生得以有序安全的离校,一想到这里,望着考生与家长脸上的笑容以及他们对志愿者的肯定,志愿者们的心中就充满了无限动力。一连三天的坚持,为考生们撑起了一篇崭新的天地。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是啊,星火本无名,奉献源于心。就像这些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一样,他们就像这无名的星火,用自己的那颗热枕之心,照亮了这一篇光明。让文明社会之中处处有着志愿不断同行。(安溪阳光公益协会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