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举行“最美家庭”暨战疫优秀作品揭晓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0-07-23 16:23: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颁奖现场(漳州市妇女联合会供图)

文明风7月23日讯(通讯员杨卫玲)7月21日,漳州市举行“最美家庭”暨战疫优秀作品揭晓仪式。本次活动由漳州市妇联、中共漳州市委网信办、中共漳州市委文明办共同主办,漳州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漳州人民广播电台承办。

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漳州市积极动员广大家庭团结抗疫,筑牢联防联控的家庭防线,生动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激励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家庭,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今年漳州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层层推荐,漳州市169户家庭被推选为省级抗疫最美家庭,200户家庭被推选为市级最美家庭。

现场还邀请漳州市援鄂医疗队队员、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等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省、市最美家庭6户,为大家讲述自身家庭抗疫故事。想起抗疫最关键、最紧张的那段时光所经历的一切,家人的全力支持,他们不禁哽咽、落泪。他们的勇敢坚守、最美逆行故事,也收获了现场如雷般的掌声。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漳州市妇联组织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守好社区防控阵地,为构筑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发挥更大作用;宣传报道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一线女性工作者和巾帼志愿者的抗疫感人事迹,并与漳州市委网信办共同举办“最美的她”战疫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作品1500多幅,推选出35幅战疫优秀网络作品。

现场女书法家、女画家及女剪纸艺术家们为大家带来战疫文艺作品表演。她们用笔墨丹青让我们看到战疫中的文艺力量。(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妇女联合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