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以党建促创建 携手共育文明花
http://wmf.fjsen.com 2020-07-23 15:23: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西桥街道召开精神文明工作专题会  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3日讯(通讯员江海雄)芗城区西桥街道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过程中,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相融合,带领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街道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摸索符合街道实际的“党建+创建”工作模式,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一、党建引领 创建工作扎实

街道党工委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作为加强机关建设的重大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及时调整领导小组,设立创建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日常事务及各类资料的收集、汇编等工作,并由党工委副书记具体负责抓“创建”工作的实施。保证人力、物力、财力的及时到位,使创建工作既统一领导、责任明确,又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从而形成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创建活动专人管,上下联动、左右配合、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

二、正风肃纪 改善工作作风

街道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文明创建理念,通过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激发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内生动力,形成了“人争先进、事竞一流”的良好局面。加强思想道德实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谷文昌纪念馆、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黄志丽同志先进事迹馆,切实学习和体会“执法为公、一心为民、廉洁自律、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的扎实工作作风和亲民工作方法。

三、夯实基础 助推文明建设

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牢创建基础。发挥支部书记示范引领,真正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支部,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志愿同行”等主题活动,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投身于创建工作中,发挥党员专长和优势,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创佳绩、作贡献、当表率,充分展示了街道的良好风貌,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四、窗口规范 服务文明周到

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不断努力改善服务环境、规范服务礼仪、强化服务质量。严格执行对外服务承诺制度,简洁规范窗口办事流程、服务内容和项目,服务投诉电话有效公开,配置意见簿。窗口服务人员落实“首问责任制”,使用文明用语,统一挂牌上岗,热情接待群众,不怠慢服务对象,以解决群众困难为切入口,使群众到窗口办事舒心满意。街道还细化分解各科室卫生责任片区,做到日清日洁,促使单位办公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