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乐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夏令营
http://wmf.fjsen.com 2020-07-23 11:35: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志愿者讲解心肺复苏救护知识

文明风7月23日讯(通讯员 文/李虹 图/杨洋)“防患未然有高招,个人安全要记牢”,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未成年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7月16日-18日,在乐海社区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厦门市乐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诚邀驰鹰救援队、集美区红十字会、厦门消防救援支队孙坂中队来社区开展为期三天的“安全起航·守护成长”青少年生命安全夏令营讲座。

本场夏令营分三节开展,共吸引了近一百名青少年参加。应急救援培训课中,老师讲解了心肺复苏、应急包扎等救护知识,并示范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救护方法;消防知识培训课中,老师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讲解消防知识,呼吁青少年关注消防,关爱生命;防溺水安全教育课中,黄队长结合多媒体视频、案例揭示溺水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伤害,使大家更深入地认识到预防溺水事故、安全游泳的重要性。老师们各显才华,满满的知识,有趣的互动,使课程活泼了起来。

“这么赞的课程,应该再来几场,让孩子们努力掌握自救技能,懂得生命安全至上!”家长们意犹未尽地表示。此场夏令营,有效地树立居民们“安全第一”的意识,让社区居民们关注安全教育,对我社区创建平安和谐安全的社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乐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