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开展少年儿童暑期关爱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22 17:35: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21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漫长的寒假结束不久,暑假又如期而至,尤溪县各单位为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在暑假期间开展一系列活动和公益培训课程。

福州大学赴西城中心小学“雏燕之家”云上支教活动开班

疫情虽然还在肆虐,但阻止不了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支教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的精神,再次与西城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以创新形式携手,共建友谊桥梁。7月18日,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赴西城中心小学“雏燕之家”云上支教活动开班。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人员有尤溪团县委书记蔡晓乐、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江小敏、西城中心小学副校长张光钍,福州大学工程学院的支教队员们。

据悉,开班仪式后,支教的志愿者将为西城小学雏燕之家的同学们开展为期7天的线上支教活动,设立趣味知识教育、夜间辅导课堂、艺术素质拓展、党团教育启蒙、心灵辅导关怀、疫情知识普及、知识问答竞赛、土木特色宣传等内容。将在支教后期以“童心向党,青春追梦”汇报演出的形式,展示支教成果。

尤溪县妇联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关爱服务活动

7月15日上午,县妇联联合芳华园妇女之家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并邀请抗疫英雄县总院急救中心吴孟获护士长分享他的抗疫故事以及急救安全知识普及讲解。

吴护士长分享了他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感人经历,并通过趣味、有奖问答为儿童普及急救宣传知识,详细讲解了关于防溺水的安全知识,讲述了不同情况下应该采取不同的救人方式,在河边遇到落水者,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可以伸出援救之手,当发现自己也无能为力的时候,千万不能冒险下水救人,可以向周围其他人寻求帮助。

此次活动教会儿童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深入推进暑期儿童服务活动,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开展关爱志愿服务,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尤溪县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正式开班

7月13日上午,由尤溪县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尤溪县职工子女暑托班在星帆艺术培训学校举办开班典礼,40余名职工子女、暑托班教师和家长参加。

本次暑托班为期4周,开设2个班级,暑托班课程精心安排,内容丰富,根据孩子成长需要和兴趣爱好设置了暑假作业辅导、安全知识普及、声乐课、舞蹈课、美术课、非洲鼓、瑜伽、益智棋类等课程。

职工子女暑托班旨在帮助职工家庭解决后顾之忧,扎实做好服务职工项目,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子女暑假看护难的问题,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