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平和县
平和:助学送温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7-22 11:32: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情况  平和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2日(通讯员赖丽珠)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 盛夏的蜻蜓只敢贴着树荫处飞,但我们在阳光下走,炎热的天气没有止住我们为爱探访的步伐。

近日,平和县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来到安厚镇赖同学家里,一下车就看到赖同学脸上挂着腼腆又淳朴的笑容。在村干部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赖同学的父亲在几年前去世,赖同学还有一个哥哥跟姐姐,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靠妈妈常年外出打工。赖同学深知家庭的不易,从小就勤奋学习,成绩也是名列前茅,家里还未装修的墙上贴满赖同学的奖状。我们要离开的时候,赖同学依然带着她那质朴的笑容跟我们告别,从她的眼睛里,我们看到了她的坚韧与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第二站,我们来到南胜镇陈同学家里。陈同学的父亲早年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左臂,家里经济来源全靠父亲开的一家小杂货店。后来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其实陈同学的父亲是她的养父,但在陈同学心里,他就是自己最亲的亲人。陈同学曾经想出去打工减轻爸爸的负担,但被爸爸阻止了,爸爸希望她能全心全意地学习,陈同学也不负爸爸的期望,她刻苦学习,立志考上心仪的大学,报答父亲。交谈中,父女俩都红了眼眶,也许是亲情,也许是心疼,也许是我们的到来……

“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和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一定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这是奥普拉的名言。在她们身上我也看到了深埋在她们心中梦想的种子,让我们伸出援手,爱就是阳光雨露,一起让种子萌芽、生长,最后破土而出。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了解两位同学的家庭困难情况,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动社会力量,为两位同学牵线搭桥,尽快找到资助她们的爱心人士,为她们打开通往梦想的那一扇窗!(平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