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聚焦“夜间讲习堂”深化“创城大宣传”
http://wmf.fjsen.com 2020-07-21 16:57: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讲座现场  上杭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7月21日讯(通讯员王如强 林寿亮)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创城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7月16日晚,上杭县临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夜间讲习堂走进城西社区,城西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等50余人聆听了宣讲。县领导傅藏荣、徐峰、张北阳、阙生华、蔡永华及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到场观摩学习。

讲堂中,临城镇党委书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队长邱小林紧紧围绕“争当杭川文明市民,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主题,结合城西社区实际情况,以清新朴实的话风,生动事实、典型事例,详细讲解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知识和重要意义,呼吁大家争做“创城”的参与者、实践者、传播者、受益者。整场宣讲活动生动鲜活,通俗易懂,群众受益匪浅。

就如何进一步丰富宣讲方式、提升宣讲成效、调动群众参与,上杭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傅藏荣指出,要提升意识。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是能力素质的考验。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做大做好做优宣传工作,着力营造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要总结完善,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积极探索宣传思想工作体制机制、内容形式和方式手段的创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感染力、号召力和影响力。

要加强学习,学习是能力之基、修身之道、成事之本。全县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干事能力,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情,把真情宣传和真诚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有机统一起来,切实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深入人心。

据了解,夜间讲习堂宣讲模式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宣传方式,创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下来,夜间讲习堂还将继续结合实际,为乡村建设发展出谋划策、为乡村百姓解读政策,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让农村基层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强起来、实起来,助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上杭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