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坚持坚守抓细抓常 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20-07-21 16:28: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21日讯(通讯员杨鹏飞 郑锡鹏今年以来,区商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创城攻坚的工作部署,始终将创城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聚力重点难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补短板,在抓严抓细抓实抓常上持续用力,扎扎实实做好商务领域各项创城工作。

一、抓组织到位

芗城区商务局确定主要领导为创城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落实创城工作的相关任务。形成“局党组围绕大局抓协调、分管领导围绕责任抓指导、相关科室围绕职能抓落实”的职责分工体系。

二、抓责任包保

安排2个创城检查组建立日常性的巡查机制,每个小组定点负责全区10个重点商超。全部下沉到各责任商超开展常态化创城工作,重点检查公益广告、服务规范、从业人员文明用语、投诉机制、消防通道、禁烟情况、环境卫生、无障碍设施、母婴室等,找准商贸超市创建中的短板,及时梳理发现的各类问题,分门别类,厘清职责,抓好整改落实,收到了明显效果。上半年,开展巡查督导累计近90次,督导值班人次超过500人次,10家重点商场超市工作人员参与其中,形成了浓厚的创城局面。

三、抓氛围营造

为营造创城氛围,确保标语与时俱进以及提高公益广告的可见率,今年上半年区商务局从办公经费中挤出近1.6万元,统一印制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关爱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120个大小公益广告牌。目前各中大型商场门口均设置1-2幅大型公益广告,在室内也按照创城要求的密度布置。(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