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岑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http://wmf.fjsen.com 2020-07-21 15:32: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21日讯(通讯员 文/梁静雯 图/王小红)为了更好地弘扬红色传统,鼓励青少年从小树立争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新任务,在厦门集美街道党工委、岑东社区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和欣社工携手岑东社区关工委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为期三天半的夏令营活动。

image.png

青少年认识党的光辉历程

红色基因心中流淌

7月13日上午伴着营员们全体合唱《中国少先队队歌》,夏令营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前半部分从“认识‘红色’”“体验‘红色’”和“绽放‘红色’”展开。岑东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岑东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金兴同志带领营员们认识党的光辉历程、疫情特殊时期下中国人民的坚强品质和作为中国人的骄傲;社工与营员们共同体验将红色基因内化为自身的一部分,之后将呈现出的个人特有精神面貌以水墨形式描绘在折扇上;基于陶艺坊老师的介绍和协助,营员们秉持坚持不懈的精神制作红色元素陶艺作品,直至完成一件自己的专属作品。我们从活动中看到营员身上“红色”愈加鲜明了,除了有对“红色基因”的一份崇敬,也走近了“红色”光环,不断成长着。

时代新人看我诠释

活动后半部分从“我看新时代全局”“新时代金点子”和“回看‘新人’”展开。集美区“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喻海洪老师以法律法规为切入点,与营员一起在依法治国下探索新时代下的新人;社工聚焦垃圾分类热点,带着营员们共同发现新时代下生态奥秘,深化环境保护理念;集美区老党员老干部宣讲团成员林和盛老师从青少年自身出发,以校内外规章制度为载体,在幽默生动的课堂中从各个方面增强青少年素质教育。

活动中不乏有营员此起彼伏的应和声表示对提高法律意识的认同、有高举的双手表达自己是生态环境保护小卫士和有一张张严肃认真的神态展现对生命的敬畏,营员们纷纷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时代新人的模样。

本次夏令营活动一方面以红色基因为底部力量,另一方面以时代新人为上层建筑,两个方向一同发力,向青少年注入“红色加油包”,引导青少年持续不断学习红色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鼓励他们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岑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