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7-20 19:28: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台江区文明单位创建部署会现场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凡 章巧灵)7月17日上午,台江区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文明委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并对2018-2020年度各级文明单位总评工作进行部署和业务培训。

会上,文明单位代表福州市水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台江区纪委监委作了经验介绍。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奇对全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意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开展创建工作,把握创建规律,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工作实效。二是要总结成功经验,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深化对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规律性认识,把好做法好经验坚持下去,切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丰富和发展。三是要突出关键重点,各级文明单位要围绕台江区委文明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城区等重要任务,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向广度深度拓展。

同时杨奇部长指出了下一阶段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意见》;二是开展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提升行动;三要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四要大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五要努力培育文明单位创新亮点;六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文明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力争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城区和各级文明单位的总评中取得优异成绩,不断开创全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