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市湖里区开展家书征集活动 传扬优良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7-20 17:50:31 李如蓝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颁奖仪式。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获奖者朗读优秀家书。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如蓝)为更好地传承良好家风,传递文明,为“爱心厦门”增添温暖,5月27日至6月27日,湖里区开展 “一封家书寄深情·优良家风助成长”征文活动。日前,湖里区举行颁奖仪式,获奖作品共9篇,活动现场邀请了获奖的四位作者来朗读优秀家书,传达了爱与鼓励、理解与沟通、感恩与期盼,体现了家族优良家风的传承。

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了来自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党政机关人员、大学教授、企业职业经理人、老师、在校生等不同层面人员的稿件近百篇。参赛作品有父母写给子女的望子成龙信、有长辈写给外甥或侄儿侄女的殷殷寄托、有孩子写给父母的恳切希望,还有儿媳写公公的感人至深的家书等。

听了四封感人肺腑的家书,在场与会嘉宾、父母、孩子们对家书中的真情实感产生了共鸣,湖里区积极鼓励父母多了解孩子,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叮嘱孩子们在暑期不放松学习、劳逸结合、注意自身安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