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文明办选送小品《为了谁》荣获泉州市“弘扬时代新风·传播道德力量”主题文艺汇演三等奖
http://wmf.fjsen.com 2020-07-20 17:35:29 薛逸群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到场领导为获奖节目颁奖。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2020年度泉州市“弘扬时代新风·传播道德力量”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故事主题文艺汇演在金山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汇演由市委文明办、市文联联合举办。

此次汇演以本地本单位的历届尤其是新一届市级以上的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典型事迹或是参与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节目形式包含相声、小品、情景剧、快板等类型,整体表演效果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参演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积极健康,格调向上,充分展现了榜样的力量。

为扩大优秀节目的影响力,活动主办方还邀请曲艺界、文艺界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现场打分,最终确定安溪县委文明办选送的节目《为了谁》获得三等奖。同时,现场录制节目视频,以网上“云展播”的形式组织网上巡演,届时,市民可登录泉州文明网及微信公众号视频展播专栏学习观看,共同传播道德的力量。

14小品《为了谁》取材于福建好人胡云豹事迹。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小品《为了谁》取材于福建好人、泉州市道德模范胡云豹的事迹。胡云豹是安溪县一名退休教师、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出身教育世家的他,从事教育工作32年,1991年退休后任县关工委副秘书长;1995年起开展爱心助学工作,不管酷暑寒冬,不辞辛苦了解贫困生情况,奔走联系社会热心人士,争取捐资赞助贫困生。据统计,经他牵线搭桥,社会各界共捐款1944.7万元,资助6697名贫困学生(含贫困大学生3611人)。如今在安溪县,“胡云豹”几乎成了贫困助学代名词。

据悉,为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泉州市委文明办多年以来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巡讲、汇演活动,成为了泉州大地一项特色的“道德品牌”,为广泛宣传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岗位学雷锋标兵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向道德模范学习、向身边典型看齐助推了力量。(安溪文明网、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