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城厢:把健康扶贫送到村民的“家门口”
http://wmf.fjsen.com 2020-07-20 17:41: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爱心义诊现场  杨超斌/图

文明风7月20日讯(通讯员 杨超斌 文/图)7月17日下午,城厢区委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区医院志愿者,来到城厢区常太镇山门村,开展“闽善行·爱在城厢”精准脱贫志愿服务活动。

量血压,听脉搏……在山门村村部,身穿白大褂的医护志愿者们坐成一排,为受邀而来的村民们提供爱心义诊。数十位村民迫不及待地向医生咨询健康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倾听,详细解答,让问诊的村民听得一清二楚,学会关注自身身体健康、正确保健。“听说有医院专家来,我赶快过来看看。”许大爷说,近期自己感觉眼睛不适,刚好今天专家来,希望能够得到专业的检查。

志愿者们向贫困户赠送健康“小礼包”和常用药品  杨超斌/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贫困户赠送健康“小礼包”和常用药品。随后,志愿者们走进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清理卫生,引导他们注意卫生,远离疾病。

当天下午,莆田广济医院志愿者冒着酷暑,专程来到因精神障碍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林志华家,为他义诊。“他近期吃些什么药?有没有幻想?”医护志愿者详细询问了林志华的近况,以及日常药物的服用情况,并指导林志华的父母如何科学指导儿子用药。

据悉,此次“闽善行·爱在城厢”精准脱贫志愿服务由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区融媒体中心主办,城厢区烟草专卖局、城厢区医院、农工党城厢区支部、莆田广济医院承办。活动旨在通过爱心义诊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关爱贫困户,为乡村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