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拉开“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周”序幕
http://wmf.fjsen.com 2020-07-17 18:07:06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安溪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刘伯怡 摄

骄阳似火,志愿情长。为推动“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深入开展,助力新一轮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溪创建新一轮省级文明县城。15日上午,安溪县在县人民广场启动“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周”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宾出席活动,副县长林毅敏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上,陈剑宾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志愿服务是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抓手,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现在距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总评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开展“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周”活动,目的就是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文明安溪的发展步伐,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调动全社会力量参加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陈剑宾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志愿服务团队要以新一轮创城为契机,以此次“志愿服务集中周”为抓手,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作用,切实将“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与各类道德实践结合起来,与各乡镇各部门各类重大活动节庆活动结合起来,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播撒更多的文明种子,推动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安溪县红十字会志愿者演示急救现场。刘伯怡 摄

活动中,凤城镇代表广大志愿组织作出“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倡议。仪式后各志愿服务队分赴岗位,有序开展社会宣传、爱国卫生、医疗急救、交通劝导、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安溪义务交警队维持交通秩序现场。苏彩燕 供图

近年来,安溪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全面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倡导“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致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牵手行动 与爱同行”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安溪义务交警”志愿服务队自组建以来迅速壮大,文明交通、护学劝导成为他们的“主业”。

安溪市场监管局志愿者分发宣传手册。苏彩燕 供图

今年来,安溪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为抓手,全面拓展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截至目前,搭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七大平台,组建七支志愿服务队,全力投入到理论宣讲、疫情防控、爱国卫生、文明乡风等各领域的志愿服务中。湖头、凤城两个试点乡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有序的推进中。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注册志愿者68363人,注册团队574个,发布项目6303个,活跃于茶乡大地上的“红马甲”,已成为安溪县精神文明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安溪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