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召开中心城区外卖及同城速递行业交通安全约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7-17 17:58:42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会议现场  龙岩文明网供图

为切实加强外卖及同城速递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推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工作,7月15日下午,市创城办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中心城区外卖及同城速递行业交通安全约谈会,中心城区24家外卖及同城速递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要求,针对目前龙岩中心城区外卖及同城速递行业的现状与龙岩全国文明城市不相匹配的现象,相关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履行社会责任的倡导者和先行者,遵规守矩,让安全教育和培训成为外卖行业从业者的第一课,才能推动外卖行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永葆行业生命力。王德堂强调,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年,是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希望外卖及同城速递企业要以主人翁的态度,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平安和外卖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自觉维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黄炳明通报了今年龙岩市3起涉及外卖行业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对目前中心城区外卖及同城速递行业交通安全存在的乱象及成因进行了分析梳理。黄炳明表示,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外卖、快递行业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重点加大对无牌无证、未戴头盔、闯红灯、闯禁行、逆向行驶、故意遮挡车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托交通指挥中心的智能管控平台,着重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同时,交警部门还将与龙岩电视台、龙岩人民广播电台、闽西日报社、e龙岩等新闻媒介建立协作关系,对交通违法、事故较多的企业进行曝光,并将之纳入不良企业信用记录。(龙岩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