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民畅谈文明城市创建 展望城市新蓝图
http://wmf.fjsen.com 2020-07-17 17:03:3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越来越美了!”“遵纪守法、文明上网,大家一起努力。”都说宁德风光好,山清水秀家园美。7月7日以来,福建省宁德市委文明办开展“我的城市我来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说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城市的新变化、新感受。连日来,在网络平台上,众多网友积极参与、畅所欲言,用图片和文字细细表达心中所思、所想、所悟,引发广泛关注。

网友分享家乡变化。网友供图

“小时候回老家,老家的路总是泥泞的,天黑之后从老家返回市中心的路也是黑漆漆的,只能凭借一点别人家透露出的微光及月光来照明。其实这片土地一直在悄悄变化,现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走到哪都是平坦的水泥路,路灯明亮,交通方便,治安状况好,宜居舒适,百姓的生活也更加便利。”百来字的感叹后,附着网友拍摄的归家图(如上图):只见夜幕降临、行人涌动,从老家回市中心的路不再漆黑,街道旁的树木缀满霓虹,照亮这一方小小的天地。明亮、温馨,网友开着小车,回到这座城市的怀中。

此外,其他网友的一串串话语、一颗颗真心,也将创城以来宁德的美好变化,一点一滴记录在互联网平台上,书写着这座城市美丽蜕变的历史。

网友分享城市文明风景线。网友供图

@吹拂过麦田的风声:东侨开发区兰亭路沿湖边上新划了很多停车位,解决了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

@方方顺顺666:地摊升级网红店群,宁德未来更加文明美好。

@念麻麻-:电动宁德,文明出行,低碳环保出行。

@Jenny6808:垃圾分类新时尚,文明宁德在前进。

网友分享城市文明风景线。网友供图


网友分享城市文明风景线。网友供图


@宁德中院:做文明事,说文明话,当文明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助推城市文明。

@小宋在这里: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大清早等公交车看到干净的路面,让人心情舒坦呐~感谢城市环卫小天使。

近年来,宁德行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路上,整治黑臭水体,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完善配套设施,提高城市生活质量;开展志愿服务,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宁德这片土地正悄然变化着,一幅“城在林中、水在城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宜人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在“我的城市我来说”网络讨论中,网友们才发现文明早已渗进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网友分享城市文明风景线。网友供图

不管是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骑行合标电动车上路,还是奉献爱心帮扶邻里、随手清理纸屑垃圾,文明并非感天动地的大事,而是由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串联起来的。市民朋友们既是创城的倡导者,也是文明的传承者,由此改变的是城,也是人。

今年是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验收之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开展是宁德创城工作的缩影。创城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一种责任。我们在自觉参与创城的同时,也在打造一座文明城市。文明不仅在于空气清新、水质洁净、环境优美,还在于城市的社会秩序、市民的言行文明。(宁德文明网综合闽东日报、网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