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拓宽服务新高度——上杭县设立律师帮帮志愿服务驿站
http://wmf.fjsen.com 2020-07-17 16:42: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揭牌活动现场  上杭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7日讯(通讯员 马兆湘)7月15日上午,在上杭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内,上杭县律师帮帮志愿服务团志愿者齐聚一堂举行“上杭县律师帮帮志愿服务驿站”揭牌仪式。上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张北阳参加活动,并为志愿者赠送了《民法典》。

在杭川大地上,活跃着一支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志愿服务组织——上杭县律师帮帮志愿服务团。律师帮帮志愿服务团由全县7所律师事务所、1所中心法律服务所和司法局33名律师志愿者组成。

上杭律师帮帮志愿服务项目是上杭县司法局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充分调动法律工作者这一新阶层的积极性,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律师帮帮志愿服务团志愿者通过常态化开展系列公益和公共法律服务,积极投身12348等法律服务咨询、“七五”普法、法律援助、村居法律顾问、矛盾纠纷调解、社区矫正帮教、服务重点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成为推进法治上杭、和谐上杭、文明上杭建设的一支新生力量。上杭县律师帮帮志愿服务团被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评为2019上杭县年度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20上半年,上杭县律师帮帮志愿服务团志愿者提供各类法律援助42件,提供认罪认罚帮助127件,提供各类村居法律服务2905人次,开展法治宣传215场次,参与调解矛盾纠纷152件。积极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参与制定了系列疫情防控法律宣传材料,并积极奉献,捐赠爱心款22777元。

上杭县律师帮帮团志愿服务驿站的设立,将为律师志愿服务工作提升提供新的平台,为打造集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一体的特色阵地,建设独具特色、全国一流的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作出新贡献。(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