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南平市
南平:夏送清凉 致敬烈日下的劳动者
http://wmf.fjsen.com 2020-07-17 17:02: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7月17日讯(通讯员 林锦清)入伏以来,持续的高温席卷南平,但总有一群人,他们“身居高温”,不惧酷暑,坚守在项目最前沿,用汗水和热情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这座城市奉献着……

他们是城市建设者,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消防战士的身影,酷暑下的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守护我们的安全,守护我们的健康,是这个夏天最美丽的身影。

有一种关心叫“高温慰问”

连日的高温不仅是对一线人员在体力、精力各方面的极大考验,更牵动着南平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领导们的心。为了给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工人送去炎炎夏日里的丝丝清凉和点滴关怀,7月16日上午,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在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庄莉,副市长罗恩平的陪同下到南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夷文旅广场北一区项目,南平市消防救援支队建阳区赤岸消防救援站,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慰问坚守在高温一线的施工人员、消防指战员,为大家送去炎炎夏日的一份关怀与清凉,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袁毅书记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了一线工人、消防指战员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情况,对他们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注意防暑,保重身体。

他叮嘱随行人员,要切实关心爱护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广大劳动者,结合实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要加强劳动保护,确保安全,努力为一线职工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

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把一线职工的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把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广大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更好的激励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落实“六保”“六稳”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有一种关爱叫“防暑降温”

随后,南平市政府副市长罗恩平在南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登新的陪同下,到南平武夷交通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福建武夷兴华实业有限公司看望慰问高温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并送上慰问品,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

有一种关怀叫“送上清凉物品”

下午,南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登新到武夷新区公安岗亭、美城环卫公司、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南平公司,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职工,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手中。南平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忠民陪同慰问。(南平市总工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