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举行“弘扬时代新风·传播道德力量”主题文艺汇演
http://wmf.fjsen.com 2020-07-17 15:42:22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群口快板节目表演中

演绎身边事,讴歌身边人。16日,2020年度泉州市“弘扬时代新风·传播道德力量”主题文艺汇演,在泉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为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把榜样力量转化为亿万群众的生动实践指示精神,广泛宣传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向道德模范学习、向身边典型看齐,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市委文明办、市文联联合举办了此次主题文艺汇演。

当天的汇演,各县(市、区)文明办、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部、市直机关文明办、市创建文明行业系统的15个单位,选送了15个节目。文艺汇演包含诗歌朗诵、情景剧、小品、闽南四句、快板、相声等文艺形式,生动展示了身边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些节目,对泉州近年来获评全国(提名奖)、省市道德模范及文明家庭、中国好人、福建好人、抗疫先进个人(最美家庭)、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的事迹和风采,进行精彩呈现。同时,疫情以来涌现出的抗疫先进人物、事迹,也是多个节目的选材点。

诗歌朗诵《这一年》,4名民警通过吴一心、张一峰两名典型人物,串联起的组诗慷慨激昂,气势磅礴;情景剧《在希望的田野上》,则通过讲述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省道德模范蔡玉华的日常事迹,呈现出这名普通农村妇女身上折射出的人性光辉;闽南四句《阳光太太抗疫记》,将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在疫情期间协助奋战“疫”线的事迹,通过朗朗上口的押韵闽南语传播给受众;小品《老陈的初心》,用“家长里短”,将市道德模范陈德杉坚守文物保护、传播洛阳桥文化志愿工作的“初心”展露无遗……2个多小时的汇演,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据了解,本次汇演为减少聚集,没有观众,参加人员为组织方、演出人员及评委等。主办方现场同步录制节目视频,以网上“云展播”的形式组织巡演,市民可登录泉州文明网及微信公众号视频展播专栏学习观看,共同传播道德的力量。

泉州市委文明办相关人士介绍,汇演的文艺节目都是以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好人、抗疫先进等个人和集体的真实事迹为蓝本,演的是身边事,赞的是身边人,这既是对身边典型、模范的情操进行了生动诠释,更是向社会传播道德力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向道德模范学习、向身边典型看齐,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文 张九强/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