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秀屿区
秀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红心向党——学实录、悟真理、敢担当”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17 15:20: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抗疫先进事迹  秀屿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7日讯(通讯员 郑汗尔)7月15日上午,秀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理论宣讲小分队到珠江村开展“红心向党——学实录、悟真理、敢担当”志愿服务活动,共有干部群众、师生40余人参与。

活动之始,在东峤镇珠江村村部,志愿者和宣讲小分队用地道的莆仙方言,将习近平总书记一个个原汁原味的动人故事、一段段朴实无华又饱含深意的场景生动展现,释理论、谈心得,为广大干部群众和师生带来一场新思想的洗礼。参加的干部群众、师生也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真切、更深刻的感悟。

之后,志愿者们和宣讲小分队带领参加人员来到珠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他们介绍了珠江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文明实践一抹红 助力防疫当先锋”和2019年度感动秀屿人物的先进事迹。学习珠江人民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红色文化,忠孝为本、诗礼传家的良好家规家训和为官清正廉洁的廉政文化;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抗疫关键时期的担当作为;学习感动秀屿人物岗位平凡却英勇无畏、甘于奉献,“平凡人却做出不平凡贡献”的精神。

活动最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基地、师生送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新时代面对面等书籍。(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